关于我们

昆山杜克环境项目是知识和人才的摇篮。 在这里,环境知识经验与创新愿景融合共生。

公共知识

环境研究中心聚合了跨领域跨行业的知识,致力于攻克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的环境难题。 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在讨论研究中互相启迪合作,探讨的话题包括能源、气候变化、水资源、生态保护、环境和公共健康。 环境研究中心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使政策问题得到解决,知识和人才能真正服务社会。

未来人才

依托杜克大学开办硕士学位的丰富经验,环境政策硕士项目(iMEP)兼顾国际与国内环境,旨在培养全球环境领袖。 集合了公共政策硕士(MPP)和环境管理硕士(MEM)两者的优势,昆山杜克环境政策硕士项目的目标是培养具备优秀分析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该项目持续4学期,包含16门课,共计48课时。 学生将会在昆山杜克大学完成四分之三的学业,并在杜克大学完成四分之一的学业。 在这一项目中,学生将有机会深度参与体验多个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经济学,统计学,能源,气候变化,水资源管理,保育生物学,环境健康,政策分析,环境法与治理。 除此之外,在实习方面及为期一年的毕业设计中,学生也会得到支持以专注于某一特定课题并积累专业知识。 欢迎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关心环境、欲贡献一份力量的学生加入该项目,在这里结识良师益友,共同迎接挑战、探索未知。

恰逢时机

昆山杜克的环境项目在中国发展的关键时刻诞生。 在经济升级和环境保护的需求驱动之下,中国重申“绿色增长”的概念且将其列为国家发展指导原则之一。 具体来说,中国政府计划制定新政策,内容涵盖自然资源、生物多样性保护、低碳发展及更有效的环境治理。 中国正在转变发展模式,这也意味着与环境相关的跨学科研究和教育愈加重要,需求日益增长。

就国际层面而言,中国越来越积极地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使得三年内三份中美气候协定成为可能。 国际社会前所未有地想要了解中国就缓解气候变化方面的动机与行为。 此外,中国在食物、空气质量、水资源、能源及自然环境保护方面所遭遇的挑战也饱受国际社会关注。 汇集相关领域世界级的专家与教职人员,昆山杜克的环境项目将持续成长,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