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报告

疫情的影响持续超过一年,就业市场亦受到冲击,2021年就业大学生预计再创新高,达909万人。昆山杜克大学环境政策硕士毕业生/在读学生凭借在国际化、跨学科、创新型的教育氛围下的学习经历获取了面向现实需求的专业技能,以及在校期间丰富的社交和实习经验,成功获得了理想的工作/实习机会。

 

昆山杜克大学环境政策硕士项目将环境问题与经济、监管、法律、生态等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让学生能够从真实的课程中去获取可转移的技能。无论之后是去从事咨询分析还是企业管理,是去读博深造还是金融投资,都能将在这个专业学到的可转移技能、跨学科知识以及全球化视野,运用到工作中去,形成独一无二的竞争力。

 

环境政策硕士项目2021届和2022届毕业生分别是6位和30位,来自中国,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和斯里兰卡。他们来自30+海内外本科院校,其中包括多伦多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港中文(深圳),四川大学,普渡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河海大学等,本科专业覆盖经济学,金融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地理学,生物科学,国际关系,英语等20+不同专业。

 

下图展示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和2022届在读学生实习去向。在行业分布方面,大致可以分为非盈利组织(26%),咨询/金融公司(19%),学术界(29%),数据分析(10%),项目管理(10%),法律咨询(3%)和工程设计(3%)。

 

毕业生就业去向

录用环境政策同学的国内外雇主主要有:安永,普华永道,德勤,宝洁,欧莱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EDP group, GIZ,广发证券,中信证券等,还有环境领域政府部门,学术机构等。目前学生就业/实习的单位有(图表更新中):

这其中有相当比例的录用是在昆山杜克大学就业指导资源的帮助下获得的,包括昆山杜克大学环境政策研究中心的友好企业、教授推荐、校友推荐等多种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