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公开课试听志愿者招募

《以跨学科方法应对环境、健康和发展挑战:中国经验》

系列网络课程

在谋求发展的过程中,大多数国家都经历了经济增长与经济活动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间的紧张关系,这样的矛盾在公共卫生领域尤其突出。至少在原则上,经济增长为支持健康提供了更多的个人和集体资源,但也有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了污染和生态系统的破坏对健康造成了短期和长期危害。因此,如何平衡环境、健康和发展问题是许多发展中国家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

健康、环境与发展论坛(FORHEAD)成立于2008年,旨在探讨中国健康、环境与发展之间的交叉议题。现在,它已经成为一个由环境、医学、和社会科学家们组成的学术网络。网络中的专家学者们在中国不同地区开展了50多个跨学科研究项目,主题包括农村采矿、农药、固体废物、空气污染和食品安全等。昆山杜克大学环境研究中心有幸成为FORHEAD网络新的核心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本次课程,以此介绍FORHEAD网络中老师们的研究成果及12年以来跨学科研究的经验。

在线课程将向学生介绍不同学科和跨学科方法如何概念化环境和健康问题,并将探讨设计和开展跨学科项目所涉及的挑战和解决方案。项目计划在国内与国际视频平台上线本套课程,以期触达更多关心环境健康和发展议题的国内外学生。

总结中国过去四十年来应对环境、健康和发展挑战的经验以获取新的见解

理解不同学科和跨学科框架构建环境健康问题的方式,了解环境、健康和发展的跨学科方法的价值及其应用的挑战

分析复杂问题,并对现有的政策和管理战略及替代方案进行基于证据的分析

了解跨学科研究项目从设计到发表的不同阶段所面临的实际和道德挑战

为更好地保证公开课质量,现招募志愿者参与到课程的试听与反馈环节。志愿者的工作包括观看课程视频并填写反馈问卷。每节课的视频长度在15~20分钟左右,志愿者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将反馈提交给项目组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灵活,课程制作结束后将按照志愿者实际工作时间颁发志愿者证书。

如果你对环境健康相关议题及跨学科研究方法感兴趣
如果你想优先试听前沿学术成果
如果你想参与到课程的开发与设计中来

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吧!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1月5日

Forhead 论坛已完成公安备案